顾惜辰

【叶蓝】嘿

*我……我也不造为何要在夏天写冬天的故事,大概是为了……凉快?

蓝河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从没有见过雪。

那天他翻阅微博时看见B市的刘小别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微草_刘小别V:

今年的初雪「嗞牙」!
 ♧图片.jpg

蓝河看到图片里像是小区花园一样的地方一片白茫茫的样子,煞是好看。

黄少天V:哎呀呀呀!雪下得不小嘛!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寒冷( ̄▽ ̄)ノ哎呀你萌别说虽然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雪但是我跟你萌说昂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到了冬天不、用、穿、秋、裤!哈哈哈哈! // @ 微草_刘小别V:

今年的初雪「嗞牙」!
♧图片.jpg
 

过了一会儿,又有人转发了。

喻文州V:少天,快点去穿秋裤,小心感冒^_^//@黄少天V:哎呀呀呀!雪下得不小嘛!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寒冷( ̄▽ ̄)ノ哎呀你萌别说虽然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雪但是我跟你萌说昂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到了冬天不、用、穿、秋、裤!哈哈哈哈! // @ 微草_刘小别V:

今年的初雪「嗞牙」!
♧图片.jpg
 
 

本来只是一条简单的微博,没想到一下炸出两位蓝雨大神,评论一下子就破万了。

叶修V:哟,文州今天这手速可以呀,不过不管某H姓神烦感不感冒,boss依然是我们兴欣的「大兵叼烟」 // @喻文州V:少天,快点去穿秋裤,小心感冒^_^ //@黄少天V:哎呀呀呀!雪下得不小嘛!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寒冷( ̄▽ ̄)ノ哎呀你萌别说虽然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雪但是我跟你萌说昂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到了冬天不、用、穿、秋、裤!哈哈哈哈! // @ 微草_刘小别V:

今年的初雪「嗞牙」!
♧图片.jpg

评论里叶粉和叶黑又掐得起劲儿:

修修一生推推了生一堆:沙发!!叶神说的对!!「爱心」

今天叶修十冠了吗:叶神我们这里也下雪了o(>﹏<)o好美!「图片.jpg」

十年如一:切,又是这种语气,都退役了还不知消停,跟网游玩家抢boss有意思吗?说回来的是你,说走的还是你……

兴欣の火:兴欣今年也是冠军!!另外!楼上为何有一种浓郁的怨妇气息???

蓝河默默地窥了一会儿屏,然后果断转发了黄少天的那条:
蓝溪阁_蓝桥春雪V:我也没有看过雪「乖巧」 // @黄少天V:哎呀呀呀!雪下得不小嘛!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寒冷( ̄▽ ̄)ノ哎呀你萌别说虽然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雪但是我跟你萌说昂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到了冬天不、用、穿、秋、裤!哈哈哈哈! // @ 微草_刘小别V:

今年的初雪「嗞牙」!
♧图片.jpg

年前,蓝河收到了叶修寄来的一张飞机票,不是去H市的,而是B市的。

“来和哥一起过年吧,你把年假用了,正好可以在我这儿多呆几天。”叶修在视频里一边叼着烟一边说,虽然很快随着陈大老板的呵斥消失在屏幕里。

想想两人自交往以来还没有在一起过过年,蓝河不由得有些心动。于是,两天后,他登上了前往B市的飞机。

由于离过年还早,叶修先领着自家恋人去了故宫之类的标志性景点逛了逛,两个人都玩得很开心。

“今天先早点睡吧,明天哥带你去个更好玩的地方。”叶修这天晚上对蓝河说完后,在对方额头印上一吻便离开了蓝河的卧室(好吧其实是老叶自己的)。

蓝河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先映入眼帘的是叶修带着痞笑的帅脸。

“啊啊啊啊啊啊阿!!”蓝河做出母鸡状抱紧被子。

“叫什么叫啊,哥是来叫你起床的。”叶修说完便打开卧室壁灯。

“大早晨的开什么灯啊,直接拉开窗帘不就有光了。”蓝河说着就要去拉帘。

“别!”叶修连忙阻止。

蓝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吓了一跳。

“哎嘿嘿,那个……”叶修显然有些为难,挠挠头说,“窗帘坏了,你一拉它可能会连金属杆一起掉下来。就别管了,赶紧洗漱吃早饭,一会儿咱们还得出去玩呢!”

蓝河只好一边腹诽着“昨天晚上窗帘明明还是好的”一边洗漱完毕。

他打开卧室门,刚要踩着楼梯前往一楼餐厅,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所有的窗帘都被紧紧地拉上,房子里一片灯火通明。蓝河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回昨晚了。

“窗帘都坏了?”蓝河面无表情地问坐在餐桌旁的某人。

“昂~都坏了!”某人笑得一脸春意盎然纯真无邪,让人不禁想抽起脚底的拖鞋上前来一个巴掌。

用过早餐后,叶修给蓝河套上了昨天新买的加厚版羊毛衣,穿上了金刚无敌版防寒服,紧接着围上了据说是叶妈妈亲手织的棉围巾,然后……

“停!”蓝河要疯了,“你再给我穿下去我今天就走不出家门了!”

“家?”叶修觉得get到了不得了的点。

“我……我我……就是……”

叶修看着眼前害羞的清秀少年,笑容不由得加深了许多,然后,他轻启双唇,低声道:“对,我家就是你家,我们的家。”

他说罢打开了门:“哥送你个你之前从未见过的风景。”

蓝河只觉得一束比屋内灯光还要耀眼的阳光照射了进来,接着肌肤感受到朔方干冷的寒气和……

雪白的世界。

 妆点万家清景,普绽琼花鲜丽。

蓝河以为自己只有在书中才能体会到雪景之美,没想到有生之年真的能够站在雪地里感受冬日的暖阳,看冰晶反射的光华。

“叶修,谢谢你。”蓝河感激地望着叶修。

“嘿嘿嘿,谢什么,多大点事儿。咱再往前走走。”

二人手牵着手走在河边的人行道上,临近春节,北漂青年大多乘着末班车回家了,街道立时显得有些冷清。

二人走着走着,天空忽然又下起了小雪。

“你知道吗?”叶修一边单手呵着气一边说,“我特别喜欢下雪天牵着你走在路上的感觉。”

“因为,仿佛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走到道路尽头,然后,我们被雪染成了白头。”

叶修说这话时眼眸里满是光芒,映着另一人的身影,仅有一人。

过了几天,微博上又炸开了,全联盟里新年的一条微博被瞬间转上万:

叶修V:你是我终生不忘的美景「爱心」
♡图片.jpg

图片上是包裹得像一只球的蓝河,画面上的他笑容满面,望着冰天雪地。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Fin.

评论(6)

热度(110)